DIL

跌落于青苔之上

      那天的我滑倒在河道的青苔上,我好像短暂地躺在一片湿漉漉的棉被上。
那青苔散发出来的气味充斥着我的鼻腔,那是铁生锈之后在雨天散发出来的味道,我的口鼻仿佛都被红锈的铁灌满,无法呼吸。
我那颗原本扑通扑通跳动的心脏因为这一跤暂停了几秒,我被染上了青黄的颜色,青苔和不知名的粘液覆盖我整个背部。
我起来了,套上刚刚滑落的一只鞋,却感到一丝从脚掌传来的疼痛,我忽略这种感觉,从未有的孤独感让我忽略其他感官。
我像飞蛾一样直扑向我要的救赎,早晨来了对于我而言这还是黑夜。
我脚步一深一浅,若无其事又故作坚强,口中一直念叨着没事会没事的,但其实就像之后发现在鞋子里已经断成几截的蜈蚣一样,我也断开了,拼不回去了。

评论